河北保定流血征地 致3村民命危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河北省保定市南大園鄉劉閣莊,星期天發生暴力徵地引發流血事件,有知情人士近日向本臺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況。上千官方夾雜黑社會人員,強行圍佔村民農田,遭到村民反抗,有4位村民被打傷,其中3人有生命危險。

知情者說,保定市政府、南大園鄉幹部、警察加上黑社會約有上千人,星期天到劉閣莊圈佔農田,官方人員用鐵絲網將村民的土地圍起來,引發村民不滿,村民上前試圖推倒鐵絲網,雙方進而發生衝突,南大園鄉鄉幹部和黑社會人員用事先準備好的木棍追打村民樂國山。

知情者:「被用木棒追打,一直追到老百姓家門口、打倒在地,把頭也打傷,當時就被打昏迷。」

另外北劉閣莊村支書的兒子任二彪,也帶領黑社會人員用棍棒毆打村民李志國,導致李志國昏迷不省,他的妻子為了保護他,也被打傷。另一位村民梁振友,也被打到頭骨塌陷,12號上午醫院還發了病危通知。

知情者:「梁正友(音)他傷勢最重,主要傷了頭部,被打塌了,現在他還處於被搶救過程當中,要做大手術」

知情者說,目前警方除了在醫院監控病人和家屬外,也恐嚇村民不許出頭。

知情者:「現在村民到晚上都不敢出門,警方就說你要再出頭,他們就隨時抓人。村民很恐懼、很憤怒,主要是很憤怒,不能打了白打,可能會討一個說法。」

據瞭解,長城汽車公司計劃建住宅樓,它的第二大股東南大園鄉政府,因此對該公司鄰近的劉閣莊村進行土地強征以提供開發。村民還透露,政府給村民的每畝補償價是13萬9千元,但卻以每畝一百多萬元轉手出賣,這使得村民難以接受。

新唐人記者王馨 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