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大閱讀運動 爭取消費券商機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15日電)北市雜誌公會推出「雜誌大閱讀普及運動」,推廣全民閱讀並爭取消費券商機;理事長俞國定今天表示,雜誌在資訊競爭下仍積極經營,提供多元化專業訊息,閱讀雜誌是最開心的事。

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雜誌大閱讀普及運動」,號召近百本雜誌會員響應推廣雜誌閱讀計畫及消費券專案活動,中午在國家書店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作家王文華、節目製作人詹仁雄、藝人黃子佼等人同台分享閱讀雜誌經驗,鼓勵全民多閱讀雜誌。

俞國定表示,台灣最得天獨厚的資源就是多元的文化,雜誌展現深層的文化厚度,雖然資訊競爭激烈、網路盛行,仍積極經營,呈現多元化雜誌的風貌,閱讀雜誌是台灣人最開心的事。他並鼓勵民眾在不景氣之際,選購感興趣的雜誌,就會源源不絕獲得專業、最新的訊息。

王文華在記者會中表示,他為爭取美國史丹佛大學企管研究所的入學資格,利用編雜誌的經驗,花3個月編了一本雜誌自我推介,為他加分不少。

黃子佼說,他從國中就喜歡看雜誌,閱讀雜誌比讀書還認真,至今不論主持節目、表演、專欄寫作等工作,多元的內容及訊息都來自雜誌;詹仁雄則表示,多元化的雜誌是創作的來源,他在電視創作的發想也由雜誌而來。

「雜誌大閱讀普及運動」推出消費券促銷專案,即日起至2月28日,在全省全家便利商店以1200元消費券,可訂購2本雜誌各10期,參與活動的有紙本雜誌及電子雜誌,包括商業周刊、遠見、ELLE、時報周刊、食尚玩家、讀者文摘等85家雜誌刊物。

台北市雜誌公會將在春節年後啟動閱讀深耕活動,募集100萬冊近期雜誌,捐給各圖書館及文化中心義賣,並將於下半年在100所學校推動「閱讀培養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