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時報調漲零售價因應困局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4日專電)美國西部銷路最大的「洛杉磯時報」,在沒有聲張的情形下,近日將零售報費從原先的50美分調漲到75美分(約合台幣25 元),版面也明顯縮減,在在顯示當前報業經營不易。

洛杉磯時報發行組回答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75美分仍然是很便宜的價格。不過,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雖然僅僅上漲25美分,漲幅已經達到50%。

另一方面,洛杉磯時報的版面也出現縮水的情形。有些讀者受訪時認為,時報雙管齊下的漲價和減版,應該跟不久前它的母公司「論壇公司」(Tribune Co),申請破產保護有關,是可以理解的事。

去年12月8日總部設於芝加哥的論壇公司,由於長期積欠的龐大債務及第三季的廣告收入大幅滑落19%,導致嚴重虧損後聲請破產保護以利重整。

回顧時報1991年時的售價為35美分,1995年上漲至50美分,之後又下調為25美分,到了2001年又漲回到50美分並維持至今。

從報導的內容來看,時報的權威性正逐漸滑落,尤其是國際事務方面的消息愈來愈少,有侷限於美國國內和加州的傾向,只是仍然號稱每日發行量約73萬餘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