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晤以色列總統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四( 1月15日)晚間在耶路撒冷會晤以色列總統佩雷斯,雙方就加沙衝突問題進行了磋商。

佩雷斯在晚宴前表示,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哈馬斯的軍事行動是為了阻止其向以色列發生火箭彈而不得已作出的選擇。

佩雷斯說:“我非常尊重公眾輿論,但輿論無法阻止哈馬斯的導彈襲擊。我們不知道有其他任何方式和措施,其他任何組織,其他任何建議能夠阻止這種襲擊。”

潘基文表示,他期待著以色列儘快在加沙停火提議上作出重要決定。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員說,以色列領導人將在他們的特使當天晚些時候匯報情況之後決定他們下一步的行動。 以色列特使已經在開羅會晤了調停加沙衝突的埃及領導人。

據西方和聯合國的外交官們說,哈馬斯和以色列未能展開相互對話,目前在埃及停火方案的細則上還有分歧。主要癥結在於這份停火協議將持續多久,以及以色列在多長時間內撤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