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在美被判刑 華映:暫無因應措施

中華映管表示,針對3主管因操控面板價格,將在美國服刑一事,應由當事人回應,公司暫無任何因應措施,若有進一步需求,公司將協助。

針對美國司法部調查這起反托拉斯法案件,華映已在去年11月13日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華映以同意給付6500萬美元罰金的協議,自此案脫身。

美國司法部聲明指出,華映3名主管及1名南韓面板大廠樂金顯示器 (LG Display)公司高級主管,已坦承共謀操控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將因本案繳納2萬美元到5萬美元罰款,並在美入監服刑。

華映在今天早上得悉美國司法部的處分後,認為華映已在去年11月繳納罰金,就公司本身而言,已自本案脫身;至於美國司法部對相關主管的處分,必須由當事人自己承擔,而這涉及當事人個人的狀況,華映對此無法置喙。

據外電報導,被判入監服刑的華映3名主管,分別為林鎮弘 (華映前董事長)、劉治軍 (華映董事長特別助理,曾為華映業務副總經理)及一位李姓主管。

美國司法部對這起銷入美國的液晶顯示器面板價格反托拉斯法案的調查,時間是自2001年起到2006年止,長達將近 6年的時間。

華映表示,公司營運正常,不受主管遭美國司法機關判刑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