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領消費券 被警認出逮正著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消費券今天上午發放,屏東縣恆春鎮一名因竊盜案通緝在逃的蘇姓通緝犯,抵擋不住消費券的誘惑,前往領消費券,被在場執行勤務的警察發現,領了消費券後,當場被捕。

這名蘇姓通緝犯上午到恆春國小領消費券,被執行消費券發放的警員發現,他領完消費券出來,警員上前盤查,當場將他逮捕。

蘇嫌在被捕後表示,想要領消費券購買些日常用品,這下子只能到監獄裡消費。

屏東縣各消費券發放所一大早就有民眾排隊,不過,民眾領消費券似乎沒有投票來得早,大約近10時,才出現大排長龍的狀況,在政府的宣導下,多數的民眾都為親友代領,不過,也有民眾全家出動,只為了要體驗領消費券。

由於多數的民眾都是代領,使得發放作業緩慢,發放人員核對代領名單、不少民眾搞不清楚代領的規定,以及清點消費券,都影響發放時間,排隊領消費券的人以龜速緩慢移動,有人還一面排隊一面看報紙打發時間。

上午的發放作業,到10時30分都還算順利,縣政府接到的詢問電話,只有「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在監獄要如何代領? 」,這也是上午領消費券最多民眾搞不清楚的部份。

縣府表示,非法定代理人為未成年人代領,需要有法定代理人的委託書,如果代領人有法定代理人的身分證和印章,可以當場寫委託書。

上午,南區老人之家由員工分批為院內老人代領消費券,有一位80歲的老人拿了消費券後,還跑到領券所要再領一次,最後由老人之家員工勸回院內。

有民眾拿了消費券就直接拿在手上,騎腳踏車回家,有人警告他小心被搶,這位民眾說,「不會有人搶啦! 」也有大賣場的員工到領券現場發宣傳單,希望民眾拿消費券到賣場消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