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尾牙聯歡餐會 新德里台商歡聚一堂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8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處經濟組今天晚間在新德里舉行尾牙聯歡餐會,款待旅居新德里台商代表30餘人,席中大伙舉杯歡談異鄉工作經驗與生活情趣,不時爆發歡笑,也沖淡了鄉愁。

 聯歡餐會在南京酒家舉行,出席餐會台商包括了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貨運、中國信託銀行、台達電子、華碩電腦、大陸工程、明基電子與優派 (ViewSonic) 公司等駐印度分公司代表;其中台商駐印度唯一女將優派行銷經理邱雅萍,即將於下月初任期屆滿返台。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首先致詞,嘉勉台商在異鄉打拼的辛勞,並表示在充滿機會與挑戰的印度,台商開疆闢土的成果有目共睹,不但促成台印經貿關係持續茁壯,旅居印度的台商人數也逐漸增加,顯見今後台印經貿往來活動也將愈趨活絡。

  翁文祺同時表示,台印官方與經貿關係往來愈趨密切,台印雙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也可望在今年上半年簽署完成,這對台商今後在印度投資營運將是一項利多消息。

  餐會主人代表處經濟組長李傳亮也致詞表示,近年愈來愈多台商離鄉背井在印度辛勤打拼,開創了豐碩成果。他表示,2006年台印雙邊貿易額約27億美元,2007年增為48億美元,去(2008)年目標是60億美元,但受全球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影響,目前尚難確定。

  在當前全球經濟不景氣環境下,印度市場各行各業也受到相當衝擊,若干台商不諱言表示,業績出現下滑跡象,並預期今年景氣可能持續惡化,一些台商已經下調業績目標,並暫時擱置擴展營運的計劃。

  但包括中信銀行、大陸工程與明基電子等與會代表人士表示,印度市場仍是可期,只要適時調整營運計劃,業績仍是可以至少維持不墜,例如中信銀行去年業績超過預期目標,大陸工程則新增印度政府南部高速公路工程合約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