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切莫高喊以免驚動冬眠放生熊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國立公園管理公團瀕臨滅絕物種復原中心呼籲,熱愛山林的登山客切莫在山上發出高喊,因為這樣會驚擾到被放生不久剛進入冬眠的半月紋

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國立公園管理公團報導,在全羅道智異山放生的16隻半月紋中,15隻從去年12月27日起先後進入冬眠。剩餘的一隻也基本停止出外捕食,偶爾出入洞穴,預計短期內也將進入冬眠。

瀕臨滅絕物種復原中心表示,如果熊在進入冬眠時受到驚嚇而甦醒,就有可能因攝入的能量不足而陷入危險,因此呼籲遊客只走指定的登山路,儘量不要發出噪音。

中心表示,特別是南韓人入山時喜歡高喊「雅虎(yahoo)─」以舒懷,這絕對不可以。

同時,放生於北漢山的5歲大公熊,去年6、7月被發現和雌熊維持著3~5天密集相聚的情況,倘若懷孕成功,將會在野生環境下產下新一代半月紋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