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婚禮 女星澤尻英龍華穿另類日式嫁衣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9日專電)日本女星澤尻英龍華(22歲)今天與大她22歲的媒體創意人高城剛在東京舉行日式傳統婚禮。她身穿改良式「白無垢」傳統嫁衣,顯得非常亮麗。

因主演「一公升的眼淚」賺人熱淚的日法混血澤尻,今天在東京代代木的明治神宮舉行婚禮。她頭戴一朵朵大大的白花頭飾覆蓋頭部的左半邊,右邊則讓頭髮自然垂下,身上穿著白底繡金鶴的改良式「白無垢」裝扮。

「日刊體育報」報導說,這場婚禮是由高城主導,澤尻所屬的經紀公司幾乎未參與,媒體大陣仗守候,約來了200人,場面非常熱鬧。

新郎新娘的親友出席僅6人。因澤尻的父親在她國中三年級時就去世,所以新娘這邊只有母親和哥哥出席。新郎這邊是高城的父母親與經紀人等相關人士。

平日,在明治神宮舉行婚禮的費用包括婚禮、衣著、準備、攝影等約需花40至50萬日圓(約新台幣15至19萬元)。新郎與新娘兩方都表示,就比照一般人的婚禮,價格也差不多。

婚禮會場雖可容納50名親友,但因這個月底,澤尻和高城要招待友人到夏威夷舉行婚宴,所以今天的婚禮規模辦得比較小。這對新人在本月7日(日本民俗上的大吉日)登記結婚。

日本傳統嫁衣「白無垢」有白色衣服及外袍,上面繡有鶴或其他吉祥的圖案。白色代表清潔無垢,也代表進夫家之後可染成各種顏色,易融入夫家的意思。新娘頭戴白綿帽或稱為「角隱」的頭蓋,象徵收斂脾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