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振民怨不平 韓內閣大改組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自韓國總統李明博施政以來,韓國面臨過去11年首度經濟大滑坡。近日李明博政府民意支持率嚴重下滑,李明博在星期一(1月19號)進行了大動作的內閣改組,撤換多名重要經濟和財政官員。

最新民調顯示,韓國人對政府的支持率罕見跌破20%。總統李明博因此做出緊急應對措施。

總統發言人李東官(Lee Dong-kwan)表示,總統李明博當天撤換了四位部長級官員,包括總統府經濟秘書長和14位副部長級官員。」

李東官說,這些改組是為了振興經濟這一首要緊急任務。

此次內閣改組包括金融監管機構前主席尹增鉉接替姜萬洙擔任韓國企劃財政部部長。

目前坐鎮韓國輸出入國家銀行的前副財長陳棟洙(Chin Dong-soo),接全光宇(Jun Kwang-woo)擔任金融服務監管委員會主席。

李明博也欽點韓國大學教授玄仁澤(Hyun In-taek)出任統一部部長,將採取強硬政策迫使朝鮮放棄核野心融入國際社會。

其他更動還包括前能源部長尹鎮植(Yoon Jin-sik)接任總統府經濟秘書長,以及前副財長權泰申接任(Kwon Tae-shin)行政院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