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萬人參加總統就職慶典開幕式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美國之音中文網記者坎農華盛頓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的就職儀式還有一天多的時間就要舉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洋溢著激動的氣氛。星期天,數十萬民眾在國家大草坪園區的林肯紀念堂出席了總統就職慶祝活動的開幕式。對於在場觀眾來說,除了在開幕式上觀看大名鼎鼎的音樂高手和好萊塢影星表演以外,當天下午的重頭戲是有機會聆聽這位候任總統講話。

他們在寒冷中等待了幾個小時。成千上萬人聚集在國家大草坪園區,星期天一大早趕來,要觀賞這場全明星音樂會和一睹下一任美國總統的風采。

歷史開新篇

儘管低溫襲人,但是難以讓人們抑制為那個即將成為這個國家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總統的人感到激動。來自內華達州雷諾市的費爾頓熱淚盈眶地說,

“這是在創造歷史,創造歷史。一輩子難得的機會,要成為它的一部分,就是要到這裏來。我不知道任何人怎麼能錯過這個機會。我在1960年代長大,看到馬丁.路德.金的承諾,實際上現在來傳承。我們實際上在採取那些步驟,實際上在目睹這件事發生。作為一個56歲的男人,這是一個夢想的實現。很有魅力。”

我們是個整體

音樂會題為“我們是一個整體”,其用意是慶賀美國的團結。不過,對於在場群眾的許多人來說,這個音樂會也一場政治慶祝活動。

來自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的溫尼克來到這裏感到很激動。

“我真為這個國家的人民感到振奮,他們能夠有勇氣不僅僅因為他們的種族或者傳統而投票選舉某個人,而且也因為他們的觀點。看看我們,除了是世界領導者以外,更是合作者。”

重在奧巴馬演說

雖然有好萊塢明星和音樂表演,可是人們對於什麼是星期天下午的重頭戲這個問題幾乎沒有爭議。

男甲:“當然是看這位總統(當選人)到場啦。”
男乙:“巴拉克.奧巴馬在結尾時對全美國講話,實際上為世界上所有人講話。”

女甲:“奧巴馬總統這些字,就在激勵我們參與這場令人驚歎的美國變革。”
男丙:“我認為重頭戲是奧巴馬的演說。他又一次號召我們服務。我真喜歡那個。”

女乙:奧巴馬先生,我的意思是,我喜歡其他的每一個人,但他才是男主角。那就是我們為什麼來了。“

在場群眾中有許多人說,這場音樂會只是他們就職慶祝活動的開始。星期二可能將有多達二百萬人再次到國家大草坪來。巴拉克.奧巴馬將在當天就任第44任美國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