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夫人:奧要拜登國務卿副總統選一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畢儒宗編譯)美國副總統當選人喬‧拜登的妻子吉爾‧拜登(Jill Biden)19日(週一)在脫口秀女天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的節目上驚爆,奧巴馬要求拜登在副總統國務卿兩個職務中選一個,拜登選擇了副總統。吉爾的這一說法暗示,希拉里不是奧巴馬心目中國務卿的第一人選。

拜登夫婦意外地在上任前夕出現在歐普拉的節目。在接受訪問時,吉爾不知是有意還是意外地脫口說出,奧巴馬給拜登選擇。在吉爾說溜嘴後,在一旁的拜登立即發出:「噓……」的聲音,試圖要吉爾住嘴,但引得現場觀眾哈哈大笑。

這一說法勢必讓希拉里非常難堪。專家分析,奧巴馬團隊一向以嚴密的訊息控制知名,奧巴馬不喜歡任何「意外」,這種重大消息傳出決非「意外」,有可能是奧巴馬內部不同陣營對外交政策主導權爭奪的擦槍走火。

在接下來的訪談中,拜登並未針對吉爾的說法發表意見。他表示,他在獲得奧巴馬的保證,他將參與各項政策的制定,而不是傳統的花瓶副總統後,又獲得吉爾的同意後,才決定擔任奧巴馬的副手。

吉爾表示,如果(拜登)擔任國務卿,他將在世界各地訪問出差,家人將難以見面。但是如果擔任副總統,家人可以經常一起出席各式活動,這對我們很重要。

拜登表示:「這是一個合作夥伴的關係」,「他是美國總統,但是當他詢問我時,我告訴他,『除非你是因為(尊重)我的判斷力而考慮我擔任副手,否則不要問我。……但是你是總統,我支持你所有的決定』。」

拜登繼續說:「他說,他要一位有自信而且至少不唯唯諾諾的人擔任副手。他非常確定我不是只會說『是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