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 詹詠然淘汰謝淑薇晉級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0日電)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一輪,兩名台灣女將詹詠然謝淑薇狹路相逢,詹詠然一路壓制謝淑薇,以直落二擊退謝淑薇,拿下個人在澳洲公開賽的首勝。

詹詠然謝淑薇過去兩度交手,各拿一勝,而且開打前,賭盤也看好謝淑薇,不過今天交手,詹詠然不管在哪一方面都壓過謝淑薇,首盤就發出3記「愛司」,在1比1平手之後,一口氣連拿4局,率先取得5比1的領先,謝淑薇雖然隨後也回破詹詠然的發球局,並追到3比5,不過詹詠然還是穩住陣腳,6比3先下一城。

謝淑薇在第二盤稍有振作,不過詹詠然打得十分強勢,還是一路保持領先,打到5比3領先時,詹詠然在第一個賽末點就成功拿下,最後就以6比3、6比3擊敗謝淑薇,也拿下個人生涯在澳網賽的第一勝。

詹詠然這場比賽各個方面的表現都優於謝淑薇,一發進球率55%,比謝淑薇的47%好,兩人各有4次雙發失誤與非受迫性失誤,詹詠然的一發得分率也以63%優於謝淑薇的45%,而且詹詠然掌握破發點的能力較佳,6度掌握破發點,6次都成功破發,而謝淑薇只在7個破發機會中,拿下3次。

生涯首度闖進澳網第二輪的詹詠然,下一輪的對手將是斯洛伐克的第18種子希布可娃(DominkaCibulkova),詹詠然轉戰職業之後,尚未與希布可娃交手,不過兩人曾經在青少年時期兩度交手,希布可娃兩戰都拿下勝利,而且希布可娃近況極佳,詹詠然並不好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