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觀眾:神韻應該在中國上演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訊】神韻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演出已圓滿落幕,觀眾除了對演出給予極高的讚賞,同時也為神韻當前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非常惋惜。

來美主修音樂已兩年的大陸留學生在首度觀看神韻表演後極為推崇。

她說:“我認爲他表現了不用民族的特色,好像有雲南彜族,還有西藏的舞。我以前也跳過西藏的舞。我覺得他們跳的非常有西藏舞的味道,所以我非常的喜歡。而且我有一些美國的朋友,他們今晚也來了,他們也非常喜歡。我希望中國的藝術在波特蘭還有美國更加廣泛的傳播,讓美國人知道中國的藝術是超級棒的。”

對於神韻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目前還未能在中國巡演,她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她說:“我覺得很遺憾,所以我就覺得我們應該在美國的不同城市有更多的這些演出。所以如果有機會,我也很希望能有機會加入這個團。”

波特蘭本地觀眾對此也發表了相同的觀點。

羅斯 馬莉泰和退休教師:“他們不要人民回到尊崇古老傳統的文化,因為集權國度害怕人們會從他們的集權思想分歧出去。他們只想控制你的想法。我覺得那是非常駭人的。這樣的集權統治之下不准任何演出我並不感到驚訝。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改變。”

珍妮佛 貝可 攝影師:“我感到非常幸運的生長在這自由的國度。我認為沒有自由的地方是很可悲的。我覺得人就該有表達的自由,精神表現的自由,及選擇自我生活方式的自由,那是非常可貴的。”

結束了波特蘭的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將會師紐約,請看您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道。

新唐人記者在波特蘭市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