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兒家庭向高院控告奶粉企業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據志願律師團成員李靜林律師20號透露,上星期五有213個結石患兒家庭已經將起訴奶粉生產商的起訴狀,郵寄給最高人民法院,目前法院尚未回應是否受理。

這次213個毒奶粉受害家庭,聯合控告包括三鹿等22家奶粉生產企業,求償金額為3千6百多萬元,其中死亡病例索賠額為50萬,高於官方訂定的20萬元。義務協助毒奶粉受害者訴訟的志願律師團律師李靜林表示,目前結石患兒家庭,大部份已經簽名領取官方的賠償金,但這是官方採取了非光明正大的手段,才辦成的。

李靜林律師:「就是沒有告訴這些受害家庭可以去拒簽,拒絕接受賠償標準。二、就是接受了錢的時候,有些人也沒有讓你看清楚了是一次性的了結,之後再也就沒有了。現在很多跟以前的醫療費怎麼辦呢?十八歲之後怎麼辦,那更沒有人說」

官方的賠償標準:死亡病例賠償20萬,重症3萬,普通症狀2000元。目前大多數結石患兒都被評定為普通症狀。廣東惠陽周女士,他的孩子結石造成腎積水至今仍未消退,她對官方的賠償方案相當憤慨。

周女士:「難道你要我為了這兩千塊,而買到小孩子一生的健康嗎,我想我這是辦不到的。」

杭州結石患兒家長楊勇則表示,官方急於簽訂一次性賠償,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

楊勇:「他(官方)等於說這事情了了掉就完事了,賠償,就賠償了,好像就沒他的事了一樣,這樣那行呢」

由於先前結石患兒家庭也曾經向各地方法院提起索賠訴訟,但是無一法院立案,律師李靜林表示,向最高法院抗告是不得已的作法。

新唐人電視 秦雪 馮寬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