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錢 大陸部分上班族過年主動加班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經濟不景氣,中國大陸部分上班族為減少應酬開銷,乾脆春節期間主動要求加班

中國經濟網報導,過去員工就盼著過年能放鬆一下,然而今年竟有不少人主動要求春節加班

據瞭解,部分民眾為了躲避節日期間的各種應酬,在金融危機下省點錢。

「過年雖然放7天假,實際上1天也閒不著,親戚、朋友、同學間的聚會都排滿,不好意思也沒有理由推掉,天天聚會不僅多花錢,回到家感覺比上班還累,還不如去上班賺點兒加班費。」在1家合資企業工作的李女士表示,為了逃開假期過多的聚會,她主動申請大年初2到初5加班,其他時間陪家人。

李女士表示,她所在的單位選擇假期加班的有幾十位,其中有的人是沒買到回家的車票留下來上班,多數跟她一樣,為躲避過年過多的應酬而加班。

在1家事業單位工作的成先生也選擇過年加班,他表示,過年期間不忙,加班比平時輕鬆,又能避免應酬喝酒,最重要的是省錢,「金融危機下,省錢就是賺錢啊。」

據報導,大部分過年期間加班的民眾,都考慮到金融危機下過多的應酬花費較高,加班既節省這部分費用,又是推掉各類應酬的好藉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