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小學盼望看神韻新年晚會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新澤西東奧蘭治的一所小學,開始為中國文化著迷。自從有一個年級看過紐約無線電城的神韻中國新年晚會之後,其他年級紛紛要求去看。校方也發現這是讓學生親自體驗中國文化的好機會。下面請看報導。

美國小學生:“[中文] 你好!新年好!”

如果光聽聲音,你會不會以為自己在一個中國小學生的班上。在這所東奧蘭治實驗小學,自從有一個年級看過紐約無線電城的神韻中國新年晚會之後,其他年級紛紛要求去看。

老師詹妮弗 溫:“孩子們都等著去看演出,瞭解中國新年和文化。”

學生居裡安 曼雷薩看到晚會的傳單就很想去看:“對對對,就是這樣子的。”

校長哈爾文 達甚介紹,小班教學、與父母和社區有更多互動參與,採用不同的新穎教學方法,是這所學校的特點。

校長哈爾文 達甚:“孩子們跟我說,達甚先生,無線電音樂城好極了。孩子們學到很多, 也讓我非常高興能幫助他們。”

為了給每個孩子公平的機會,他爭得校董事會同意,每年資助一個年級前往觀看神韻新年晚會。

校長哈爾文 達甚:“看演出給你一種溫暖的感覺。而且讓孩子們很專注。在回來的車上,他們不停的說啊說。我知道大家都很開心,這件事很值得。”

校董事會主席布朗先生說,學習的過程不是灌輸,而是真正體驗,演出讓孩子們的教育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

布朗:“很多人穿深顏色的衣服,看到演出中亮麗的色彩,孩子們會學著穿不同顏色。看到不同的舞蹈,有的孩子就想學。思維不再受局限,他們的視野打開了。”

學生莎黛雅在看過晚會之後寫的作文裡面說,中國人跳舞很好看,他們能用服裝變出一幅幅的畫。阿里克西斯寫到:每個演員都掛著微笑,鼓勵我要快樂。

布朗說,他在看演出時,也像孩子一樣發出驚叫。

布朗:“一般人們只是鼓掌,但這個演出演員需要謝幕兩次。因為觀眾真的喜歡。我看到有人哭了,因為觸動了他們的心。”

現在孩子們年年想去看神韻晚會,他也很高興。

新唐人記者蘭青新澤西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