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份部落格報紙 27日在芝加哥出刊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22日專電)在芝加哥新成立的網路媒體公司「The Printed Blog」將於1月27日在芝加哥及舊金山,同步發行一份以部落格資訊為主要內容並利用免費社區報發行模式印行的報紙

網路資訊無遠弗屆及免費分享的特質對傳統媒體的營運模式造成重大衝擊,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愈來愈多美國全國性及地區性大報陷入財務困境。倒是一些小本經營的免費社區報卻仍有生存空間。

The Printed Blog的創辦人卡普(Joshua Karp)邀集一些媒體及網路科技專業人員,決定結合網路及社區報的特點推出一份「部落格報紙」。

計劃中的「部落格報紙」一天將發行兩次。不過,1月27日出刊的免費週報是試驗期,先了解讀者們對於這份以部落格資訊為內容,並運用大眾上傳圖片編印報紙的接受度。

依卡普的構想,這份報紙未來在芝加哥的發行就可能多達50個版本,在不同社區發送的不同版本都是針對派報地區民眾關心的社區動態及相關訊息編印。讀者在地鐵站附近拿到的報紙內容也會公佈在The PrintedBlog網站,所以,上網可看到所有50個版本的內容。

The Printed Blog已與300多個部落格簽約,可從他們的部落格選取資料,並且編輯印行。The PrintedBlog只有資訊的使用權,版權仍然屬於原來的版主。公司歡迎更多部落格加入,外國人也可以,只要部落格的文字是英文。

這份只有編輯不需記者的報紙,主要的開銷是印刷費。卡普表示,營運的模式是以刊登廣告來賺取收入,做法類似在都會區交通要衝免費發放的社區報。廣告收益會與提供資訊的部落格分享。

由於網路及印刷科技的精進,編排及印刷這份報紙並不困難。卡普表示,不同的版本會在發行地帶印製,初期將仿效免費社區報方式發送,未來也會利用各種可行的發行通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