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研究生在美國維州遭同胞斬首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警方今天表示,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Virginia Tech)一名中國研究生遭同學斬下頭顱。該校2007年也曾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案。

學校主管表示,昨天將近上午7時,來自北京的22歲女研究生楊欣(音譯,Xin Yang)在維吉尼亞州黑堡(Blacksburg)校園裡的Au Bon Pain咖啡店遭到殺害。

他們補充說,緊急通聯紀錄顯示楊欣和謀殺她的寧波籍學生朱海陽(音譯,Haiyang Zhu)應該相識。根據校方主管的說法,目擊者表示25歲的朱海陽用刀刺殺楊欣。

維吉尼亞理工暨州立大學發言人歐札斯基(MarkOwczarski)證實楊欣遭到斬首。他說:「咖啡店裡有七名目擊者。兇嫌與被害人當時沒有發生爭吵、沒有大吼。」

他說:「這是件可怕的悲劇。特別是我們知道維州理工也捲入這場磨難和恐怖的事件。」

2007年4月,南韓出生的23歲維州理工學生趙承熙射殺32名同學及老師後自殺。

維州長凱恩(Tim Kaine)發表聲明表示哀悼:「本週在校園發生的悲慘攻擊事件,無疑勾起無數維州理工學生可怕的回憶。」

朱海陽被控一級謀殺,並羈押在郡立監獄。維州理工指出,他在大學或當地警察局都沒有前科。

楊欣1月初入學,攻讀會計。朱海陽是農業與應用經濟的博士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