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造船廠舷梯掉落 工人落水2死21傷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今天上午,日本大分市「南日本造船」公司的大在廠造船廠因連結船隻與陸地舷梯掉落水面,導致正在作業的工人落海,有 2人死亡,21人受傷。

日本大分市消防局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上午 9時30分左右,位於大分市青崎的南日本造船大在廠,因銜接船隻與陸地的舷梯掉落,共有40名正在作業的員工紛紛落水、互疊,造成 2死21傷。警方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

消防局獲報之後,立刻出動包括潛水夫等的救難人員展開搜救行動。現場附近也臨時成立急救站。消防人員也將落水員工救起後,紛送大分醫療中心、大分岡醫院等不同醫療院所急救。

南日本造船的大在廠於去年 5月完工啟用,是日本大分縣最大規模的造船廠,屬於有能力建造15萬噸船隻的最先端工廠。

南日本造船公司於1974年成立於鹿兒島縣,76年將總社移至大分縣臼杵市,是該縣最大型的造船公司,建造運載汽車的船隻或油輪等大船是該公司的強項。員工約150人,三井造船公司出資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