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時裝週 反璞歸真成時尚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在南美巴西的聖保羅(Sao Paulo), 目前正在舉辦為期一週的秋冬服裝設計展。受到金融海嘯影響,今年的服裝設計們推出的作品,不再強調過去浮誇、豔麗的風格,轉而側重反璞歸真。

這次的 “聖保羅時裝週”(Sao Paulo Fashion Week)活動從星期天便已經正式展開。巴西國內的多位頂尖服裝設計師也紛紛在會場上展出了他們最新款的秋冬服裝作品,受邀參展的廠商,涵蓋了巴西境內40家最負盛名的服裝品牌。

星期四時裝秀的亮點是UMA品牌和創建不久的男裝品牌Reserva推出的時裝作品。

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今年的服裝設計風格走回一種反璞歸真的風格,側重服裝的樸實與實用性,避免過去那種誇張華麗、卻不切實際的風格。

UMA品牌的設計師拉奎爾(Raquel Davidowicz)透過對聖保羅街頭的觀察,將街道的景象融入到他設計的褲子與大衣上,也另許多人感到新奇。黑色、灰色及米色的使用,加上一點亮紅色的點綴,增強了都市的感覺。

在Reserva品牌的整場服裝走秀活動的最後,現場模特們拉起一張白色大旗,藉此表達巴西對加沙地帶戰爭的關懷。

設計師梅斯樂(Rony Meisler)說,這樣的設計,目的是用來傳遞一種和平的訊息:

“我們把這款設計叫做 『後啟示錄之人』(post-apocalyptic man),是說只有能懂得關愛其他人、懂得尊重不同信仰、不同宗教、不同理念的人,最後才能平安存活下來。

今年的聖保羅時裝週,展期為六天,預計在星期五正式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