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看景氣 樂觀比例增加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23日電)農曆年前廠商出清存貨,導致對景氣悲觀程度下降。據台灣經濟研究院最新調查,去年12月製造業廠商看壞當前及未來半年景氣的比例皆較前月下滑,而看好景氣的比例則略有增加。

台經院今天公布去年12月對製業廠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看好當月景氣的廠商比例較前月增加3.1個百分點,看壞比例則減少3.6個百分點。

製造業廠商看好未來半年景氣的比例,由去年11月的4.9%增至13%,持平比例則由28.4%增至40.0%,看壞比例由66.7減為47.0%。

雖然最新調查結果,廠商對景氣看法較前月樂觀,但受全球景氣趨緩影響,將相關數據經其模型試算後,2008年12月台經院營業氣候測驗點為75.96點,較11月修正後之78.01點下滑2.06點,改寫1979年3月營業氣候測驗點創辦以來的新低點。

 另外,因證券、批發零售及餐飲、運輸倉儲、旅遊業等營運皆呈衰退走勢,台經院去年12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6.51點,較前月修正後之89.67點下滑3.16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