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患兒家長旁聽毒奶判決被拒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1月22號下午,石家莊中級法院宣判三聚氰胺毒奶粉一案,最關心此案的全國各地結石患兒家長,卻因為當局的阻撓而無法進入法院旁聽審判﹔他們有的被隔絕在法院一公里外,有的在住家當地就遭到攔截及威脅。

河北警察22號上午就在石家莊中級法院外,圍上紅黃兩色的護欄,護欄外再用警戒線設置了隔離帶,不准人靠近。全國各地的結石患兒家長都被警察攔截驅趕到離法院一公里外,家長們只好以手舉標語的形式抗議。

結石患兒家長趙連海:「我們一直沒有進入法院,法院門口都不讓我們去,我們距離法院一公里就給我們阻攔了,非常多非常多的警察不讓我們過去,也有很多受害家長沒有趕過去,都在當地受到了控制。」

雲南大理結石患兒家長董師良,21號正準備搭機前往河北時,就在上飛機的前一刻被警察攔截下來,當時警察手裡還拿個條子,董師良搶過紙條並打了上面的電話。

董師良:「打那個電話以後是信訪處的處長,他直接跟我說:你去不到(石家莊)的。這句話我覺得就是一個威脅,就是說我即使改簽明天的航班,我同樣也不能上飛機。」

為了不讓董師良到石家莊旁聽毒奶粉案的宣判,雲南省省委甚至給大理自治州和市當局,下達攔截指示,並將其定性為上訪。

董師良:「我跟他(雲南省委)說,我們不是要去上訪,我們就是要去看宣判,我們受害者看加害者的宣判,這是理所當然的,對吧,但是他就把我定性為要上訪。」

石家莊法院最後的宣判為,掩蓋奶粉含三聚氰胺真相的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未被死刑,結石患兒家長很不能接受,家長們還要問:為甚麼官方檢測出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卻只審判三鹿?為甚麼石家莊的當事官員沒有受到審判?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