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辛格接受心臟搭橋手術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訊】星期六(1月24日),76歲的印度總理曼莫漢.辛格(Manmohan Singh)將在新德里一家醫院接受心臟搭橋手術。由於印度預定於今年五月前舉行大選,因此辛格的復原狀況備受外界關注。

現在印度全國都在為總理辛格祈禱,因為他將在當地時間早上八點半接受心臟搭橋手術。辛格的姊姊郭溫達‧考兒(Govind Kaur)說:”我們有些擔心,我們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儘快復原,再為國家服務。”

有報導指出,如果辛格身體復原狀況不佳,無法參與之後的選舉活動,同為國大黨的總書記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可能會成為辛格的繼任人選。

辛格的手術將進行六小時,手術完後,辛革將休養幾週,他的職務暫時由印度外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代理。

印度預計在今年五月前舉行大選。此次大選中,執政黨國大黨將面臨反對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的挑戰,如果國大黨獲勝,辛格將繼續擔任印度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