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神韻演出具深刻內涵

【新唐人2009年1月25日訊】1月24號下午,世界著名藝術殿堂無線電城音樂廳內掌聲熱烈,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聯袂呈獻的神韻晚會在這裡落下了帷幕,演出吸引了紐約各界的民眾前來觀賞,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問題研究專家程曉農在看完演出後表示被神韻規模宏大的演出感動,神韻演出具有很深的內涵。

程曉農感觸最深的是神韻藝術團以世界一流的藝術演出為觀眾呈現中華傳統文化,而且在世界各地巡演,將弘揚中華文化這件事做的這麼完美,他自己真的被感動了。

程曉農說:“我覺得這個神韻演出團主要有一個非常獨到的特點,他裡面不是單純的藝術演出本身,比方講舞蹈技巧的展現,或者是歌唱家歌唱技巧的展現,他的內容有很深的含義,這些內容其實很能感動人,給人很多啟發。”

程曉農還談到神韻演出對中國大陸的觀眾具有啟發作用,而不僅僅是欣賞藝術的本身。

程曉農:“現在他們看到一個很強烈的對比,有信仰和沒有信仰的兩個模式,神韻是一個有信仰的模式,我們在中國看到的中央電視臺是個正在墮落的,大家又越來越厭惡的,沒有靈魂,沒有精神的一個模式,這個強烈的對比正好證明了一個所謂的正和邪,光明和陰暗的,一個強烈的對比,所以從這裡我看到了神韻演出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