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著名作曲家感嘆神韻喚醒良知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訊】1月25號除夕之夜,西藏作曲家瑪交巴塔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上演的晚會,他感嘆晚會是把中華五千年文化這顆珍珠不斷擦亮,在真正喚醒人們的良知。瑪交巴塔是原中央民族學院的音樂教師,西藏經典名歌《青海湖》的作曲就是出自他之手。

旅美西藏著名作曲家瑪交巴塔每年都來看神韻晚會,他表示,神韻晚會的特點就是在給觀眾享受藝術之美的同時,引發人們去思考並喚醒良知,為全人類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西藏作曲家瑪交巴塔說:“不光光是對華人,對其他人都是喚醒良知,不要說華人,有些外國人和其他人,(神韻)演出對他們也有啟發,讓他們認識中華文化怎麼那麼美,不是共產黨搞的亂七八糟。”

瑪交巴塔認為神韻演出喚醒了人們精神上的意識,也帶來精神的覺醒,文化的傳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瑪交巴塔說:“文化屬於人的精神系統的,精神垮了,人就全部垮了。”

瑪交巴塔還特別讚賞神韻藝術團樂隊,他認為將東西方這兩種完全不同的樂器完美結合在世界上都是首創。

瑪交巴塔說:“在藝術方面來說,(神韻)的水平是相當高的,不管是導演也好,編排也好,整個美術也好,音樂也好,都是結合的相當好,非常完美的。”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