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合國大使優先推動四方面議程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新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賴斯說,她將優先推動四個方面的議程:要加強聯合國有效地參與複雜的和平行動的能力,推動美國和聯合國的日程,解決氣候變化以及核不擴散的問題。

蘇珊.賴斯星期一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遞交國書後,她對記者表示,聯合國是有效合作的重要論壇。歐巴馬總統的觀點明確,那就是,通過與其他國家的合作,推動美國的安全和福祉。

當被問到美國新政府將對伊朗的核企圖採取甚麼行動時,賴斯說,美國對伊朗的核企圖在當地和國際社會構成的威脅“深為擔憂”。她說,美國將展開積極的外交活動,包括直接同伊朗接觸。賴斯說,國際社會必須向伊朗發出強硬的信息,即伊朗必須履行安理會相關決議中規定的義務,否則將會面對更大的壓力。

賴斯大使說,聯合國向蘇丹達爾富爾地區部署聯合國維和部隊的進度緩慢,“不能令人接受”。她還表示,美國將繼續努力在世界各地扶貧、開發、抗擊疾病及取得千喜年發展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