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除夕維園年宵市道熱鬧

【新唐人2009年1月27日訊】星期日是中國新年大除夕香港雖然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卻無損市民迎接華人新年的喜悅心情,滿街都是辦年貨的民眾,傳統的年宵市場更是人山人海。

香港在臨近華人新年期間天氣轉冷,但在最大的年宵市場維多利亞公園卻人頭湧湧。中午過後,已經擠滿了數以萬計的市民,警方要實行特別交通安排疏導人群。

由於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除了減價外,不少攤檔都用盡心機推銷貨品。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牛年,以牛為主題的產品是場中大熱,各式各樣的牛氣貨品隨處可見。不少攤檔負責人都表示,人流的數量出乎意料,生意未受金融風暴太大的影響。

另一邊的年花檔口也非常熱鬧,桃花、水仙、年桔、牡丹、菊花、蘭花等各式年花,吸引了大批市民光顧。貴價的年花如大型的桃花,有花檔檔主減價出售,問津的人不少。價格數十元的年花銷情更佳,許多市民都爭相購買,希望來年有一個好意頭。

民主派政黨及團體利用各種方式宣傳自由民主理念,以紀念六四20週年為主題的支聯會籌集經費,得到不少市民支持。香港法輪功學員也設立攤位,向市民傳播真相。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