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父母許心願盼維權有成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2008年對中國的父母來說,是心酸難過的一年,上萬名學童在地震中喪生,數十萬名嬰幼兒因為國產的毒奶粉而患病,忍受折磨,這些結石寶寶的父母心如刀割,在國家不能為他們作主的情況下,他們在新年許下了心願:絕不放棄孩子的健康,一定要維權到底。

廣西欽州的蘭女士有一對一歲大的雙胞胎兒子,兩個孩子都罹患雙腎結石,小兒子還伴有右腎積水,今年過年,蘭女士心情沉重得感受不到一絲年節的歡樂氣氛。她說,未來將面對一場持久戰,她希望,所有毒奶粉的受害家庭,為了孩子一定要維權到底。

蘭女士:「說真的,我只有這個心願,我們大家只有團結起來,小孩子的健康才會有希望,這個我一定會維權到底的」

中國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山東濰坊市結石寶寶家長侯榮波,面對這個年節,心情只有沉痛可以形容;他的孩子在年節前死亡了,他說,現在還有很多家庭的孩子並沒有得到有效的治療,正在忍受著疼痛的折磨,想到此,他的心就非常悲痛。

侯榮波:「我想起這些的時候,我感覺心裏非常的悲痛。新年對我們這些受害者家庭來說,這個年是比較悲傷的一年。」

雲南大理董先生的新年希望則是,媒體能公正公開的報導受害家庭的處境。

董先生:「做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通過媒體進行傳播,把我們現在的處境,還有寶寶病情,都能夠讓更多的人知道。」

結石寶寶訴訟志願律師團律師李靜林,也在新年許了一個心願。

李靜林律師:「我的新年願望是:希望在新的一年裡,這些奶製品的受害人的賠償問題能夠得到儘快的,公正的,有效的解決。」

新唐人記者 秦雪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