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白鴨店長 極具靈性模樣可愛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台北縣29日電)台北縣金瓜石一間民宿名為「119」,但跟消防無關,單純是地址關係;店內有隻白鴨店長,號稱白店長,由於極具靈性,又有小雞副店長相陪,成為這間民宿吸引消費者的法寶。

台灣民宿業者為吸引消費者上門都會花巧思裝潢,而位於金瓜石的民宿,因為有著獨特的山海景色,一直是民眾選擇的重要出遊的景點之一。

在金瓜石有一間民宿取名為「119」,讓民眾相當好奇,以為跟消防救難有關,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老闆娘陳錦秀說,單純就是因為地址為金瓜石五號路119號,索性就取名為「119溫馨咖啡民宿」,沒想到知名度大開。

然而,在店內最受歡迎的不是老闆娘或老闆,而是極具靈性的白店長,看牠自由自在地在餐廳及廚房走來走去,好像在巡視一般,雖然牠啥事都不會做,但「白店長」的名號很響亮,還有不少民眾是指名要來看牠。

數年前,老闆楊淵欽在基隆慈雲寺修理水電,當時就發現有隻鴨子竟然飛來寺內,楊淵欽認為有緣,不忍這隻鴨子遭宰殺,因此,帶回來說要讓牠當店長,不料,這隻鴨子也極有靈性且稱職地做好牠的工作,極受歡迎。

陳錦秀說,之後,有朋友飼養的白鴨子無法再養,他們就跟朋友商量,將這隻第二代的白店長帶回,接著第一代白店長因病死了,第二代白店長就接位,他們還特別安排一隻副店長「雞」跟牠做伴。

結果,發現牠們倆常常是「鴨唱雞隨」,有時也會「雞同鴨講」,不過,就是因為牠們,讓119民宿變得更有魅力。也有民眾說,白店長可以說是媲美日本鐵路貓站長小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