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暫緩遣返緬甸回教難民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9日專電)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代表霍爾今天拜會泰國外交部,要求會見被逮捕的洛興雅難民,已獲泰方同意。泰國總理艾比希也同時下令暫緩遣返難民,並讓法院專家驗傷。

  泰國海軍月中遭人權團體指控,在逮捕準備偷渡馬來西亞的緬甸回教洛興雅(Rohingya)難民後,將他們送回海上漂流,不但船隻沒有引擎,也僅提供少量飲水和食物,但泰方否認有不人道待遇。

  泰國海軍27日又逮捕了78名洛興雅非法移民,其中12人未成年,他們在被軍方送交警方後,被判罰款1000泰銖(約新台幣960元)。

  這些難民繳不出罰金,最後被判刑拘禁5天,泰方提供適當飲食與醫療照顧,並見諸當地媒體。有部分難民背部受傷,他們表示是遭緬甸海軍打傷。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ited Nations High Commission for Refugees)代表霍爾(Raymond Hall)與外交部長卡席特(Kasit Piromya)會面後表示,泰國政府同意安排會面事宜,他有信心這是正面的結果。

  另一方面,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下令暫緩遣返這批難民,並交代法醫檢查他們的傷口。檢查結果發現,這些傷口是毆打與刀割造成,已超過10天,不可能是泰國軍方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