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接近達成新聯合政府協議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冰島政治家星期四表示,他們已經接近於達成一項關於新內閣職位分配的協議。同時,星期四最新的經濟數據也凸現了冰島需要處理金融危機的緊迫性。

冰島總統格裡姆松已要求社會民主黨和反對黨左翼綠黨(Left Green Movement)組成新政府,取代在公眾抗議下被迫辭職的總理蓋爾•哈爾德的政府。

冰島外長、社會民主黨領袖吉斯拉多蒂爾(Ingibjorg Gisladottir)已提議該黨成員、社會事務部長斯古達道特(Johanna Sigurdardottir)擔任新內閣總理。

冰島央行星期四早些時候表示,2010年第一季度失業率可能上升至百分之十一,並將在比預期更長的時間內維持在很高的水平上。央行還說,今年生產將下降百分之十以上。

全球金融危機給冰島造成沉重的打擊。由於哈爾德政府處理危機未見成效,經濟狀況持續惡化,從而引發了冰島民眾不斷的反政府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