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問題奶粉 多美滋結石兒也得當局賠償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中國有關方面日前代表22家乳製品企業,向毒奶受害者家屬賠償。不過,未在“問題奶粉”之列的多美滋奶粉結石嬰兒,卻也在賠償之列。有家長星期四對本台表示,至少有數十名嬰兒從一出生到被查出腎結石,一直飲用多美滋奶粉。

本台星期二曾報導,浙江湖州一位元嬰兒,在查出腎臟有鈣化灶之前,一直飲用多美滋奶粉,並於星期二住院。而多美滋奶粉,並沒有出現在官方公佈的“不合格乳製品”名單內。有大陸聽眾星期三希望本台對多美滋奶粉的相關新聞,再做核實。本台星期四致電多美滋上海諮詢熱線,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告訴本台,國家質檢總局檢測顯示,多美滋不含三聚氰胺,也沒有接到腎結石家長的投訴。

記者:你們有沒有接到家長的投訴,說他們的孩子有腎結石,因為多美滋?
工作人員:沒有的。

記者:你們沒有收到這方面的投訴?
工作人員:對的,沒有是因為吃多美滋奶粉引起的。

記者:家長有沒有跟你們投訴過?
工作人員:沒有的。

記者三次詢問工作人員,是否接到家長投訴,工作人員都予以否認。

記者在互聯網上搜索到上海的一名多美滋腎結石嬰兒的家長鞠先生,向他瞭解是否曾向多美滋投訴,得到的答復卻是肯定的。而且有關部門原意,對他的結石嬰兒,做出相應的賠償。

記者:你們有沒有向多美滋投訴過?
鞠先生:投訴過啊。

記者:但是剛才我跟多美滋奶粉打電話,他們說沒有接到腎結石家長的投訴。
鞠先生:不可能,我跟它們對外宣傳的總監都聯繫過,在去年10月份,我們不止一個人跟它聯繫過。

記者:你們的小孩是不是一直喝多美滋?
鞠先生:對啊,從小就喝,(喝了)三年不到一點,兩年十個月。

記者:國家有沒有提出對你們的孩子做出賠償?
鞠先生:有啊,我們有人領,有人沒領(錢)。

記者:您領錢了沒有?
鞠先生:我沒有去領,覺得這個事情不公平(不滿賠償金額)。

鞠先生的孩子出生之後,一直飲用多美滋奶粉,去年九月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後,查出孩子患腎結石。

雖然多美滋奶粉不在官方公佈的“問題奶粉”之列,但是飲用多美滋奶粉的結石嬰兒,同樣可獲得與另外22個家奶粉企業,同等賠償。一位家長表示:“線民叫林峰的家長也得到了賠償的通知,多美滋,不是說它從來沒有三聚氰胺嗎,一篇在奶粉曝光臺上的說明,我們就上去質問它,它說是這個是合格的,為什麼我們喝多美滋,孩子有結石的也得到了賠償通知,沒有任何人回答”。

該名家長還表示,她手中有三十多個除多美滋沒有喝過其他奶粉的腎結石嬰兒。

對於大陸有關部門為何對所謂“合格”奶粉的患者,也提出賠償,問題究竟何在。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認為,這是有關方面息事寧人的做法:“肯定多美滋應該是有問題的,這不是誹謗他們,也不是去猜測,因為從目前的很多情況來看,包括還有聖元,還有施恩等幾個品牌,為什麼也獲得賠償,是不是在息事寧人”。

據瞭解,本週二住院的浙江湖州一名多美滋患兒汪靖卿,目前仍在杭州治療,情況穩定。家長霍小姐表示,作為法律依據,她已保留了孩子所有的化驗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