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提議成立經濟理事會協調世界經濟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星期五,德國總理默克爾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呼籲檢視全球金融機構,同時提議在聯合國內成立經濟理事會協調世界經濟。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發言中呼籲檢視全球金融機構。她表示,全球經濟危機顯示,世界需要一個有效的經濟協調機構.她將致力於建立這樣的機構,將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國際勞工組織以及世貿組織商討有關建立全球經濟憲章的問題。

此外,默克爾嚴厲譴責了美國房地產業的不負責任行為:“這場危機的根源,而且我相信各國都會贊同我的說法,主要在於美國大房地產投資公司不負責任的投機行為,太多的衍生品,使整個金融市場裡有大量資金被操控,並缺乏透明度。”

默克爾也對美國政府幫助汽車業的後果不看好:“我非常坦率的說,我的國家是一個非常依賴汽車行業的國家。我對美國汽車業獲得一些補助所產生的結果沒有信心。這種狀況不能夠持續,因為它會帶來一種不平衡,而且是一種袒護行為。”

最後,默克爾提議在聯合國內倣傚安理會成立一經濟理事會協調世界經濟:“我們可以建立一個這樣的組織,可能就像20國集團一樣,而我會致力於這個理事會,就像在二戰後建立了安理會,我們可以成立這樣的一個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