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美滋奶粉致結石 官方矢口否認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訊】中國大陸究竟哪些嬰兒奶粉是可以安心食用的呢?這個問題目前仍然困擾著中國的父母,儘管官方日前曾經公佈22家不合格廠牌,但是不在公佈名單之列的多美滋奶粉,飲用的寶寶不斷檢測出結石案例,據家長反映,面對這些結石寶寶病例,官方卻矢口否認,排除在統計之外。

浙江湖州王鑫梅的女兒才9個月大,出生後就喝一桶200塊的多美滋金盾,孩子被檢測出雙腎多髮結石,由於多美滋不在國家公佈的22種問題奶粉名單之中,因此孩子被排除在結石患兒的統計名單外。

王鑫梅:「醫院裡說我們不是22種問題奶粉裡面的,所以說不給我們上報,我向那個浙江省衛生廳反映了這個情況,他給我們的答覆就是說,不是他們這邊負責的,讓我去找另外的部門這樣子。」

廣東惠陽周金南的孩子也喝多美滋金盾﹔去年九月醫生在孩子右腎發現結石,日前結石掉到輸尿管造成堵塞,孩子必須插上導尿管才能排尿,最近醫生又在孩子的左腎發現了結石﹔周金南說多美滋奶粉造成結石的案例,僅結石患兒網絡群組就有4、50個,但是多美滋公司至今仍然否認產品有問題。

周金南:「他們(多美滋)基本不承認,他說他們多美滋是安全的。我們有上網已經寫了那個博客,但是後來凡是有關於多美滋有問題的那些資料,全部都沒有了。」

浙江結石患兒家長王鑫梅認為,實際結石寶寶的人數,遠遠高於國家發佈的29萬多人。

王鑫梅:「因為一個就是包括3歲以上的他都沒有排查,而且像農村的或者醫療條件不是很發達或是經濟水平不是很好的,他根本不會去複查這種情況的,像(結石)小於4毫米的他都不會給我們上報,包括除了22種問題奶粉以外的結石患兒,他都沒有統計上去。」

這個月22號,多美滋結石患兒家長的網上聊天群組,突然遭到網管單位封鎖。

新唐人記者秦雪 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