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新年遊行熱鬧登場

【新唐人2009年2月1日訊】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今天(1月31日)上午在紐約法拉盛的市中心熱鬧登場。在參加遊行的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的隊伍規模最盛大,最受民眾的歡迎。請看詳細報導。

雖然天氣非常寒冷,但是參加遊行的團體和觀看的民眾都興致勃勃。按照每年輪換的慣例,今年的遊行由韓裔團體的隊伍走在前面,華裔團體排在遊行隊伍的後半部份。遊行從法拉盛友聯街出發,沿山福街遊行到緬街,沿途很多民眾觀看喝采。

很多法拉盛社區的華裔官員和社區僑領參加了遊行,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也從曼哈頓趕來參加。參加遊行的還有多位西方民選官員,包括國會眾議員蓋瑞.艾克曼(Gary Ackerman),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紐約市議員託尼.阿維拉(Tony Avella)等。

遊行主辦團體之一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表示,看到大家非常高興。

顧雅明﹕“高高興興遊行,慶祝新年。”

法拉盛社區領袖徐朱留弟還特別向大家拜年。

徐朱留弟﹕“在這裡給大家拜個年,恭祝大家新年快樂。”

遊行隊伍中不但有各種表演,還有多輛精心裝飾的花車。新唐人電視臺也有上百名員工參加慶祝遊行,並且還有一輛醒目的花車,電視臺節目主持人在花車上沿途向民眾祝賀新年。

在參加遊行的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的隊伍規模最盛大,不但有熱鬧的舞龍和腰鼓隊,還有氣勢宏大的天國樂團軍樂隊演奏,讓觀看的民眾感覺特別好。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