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候春天北美各地慶土撥鼠日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許多已經厭倦了寒冷冬天的美國人星期一將把目光投向賓夕法尼亞州一個小鎮,慶祝土撥鼠日的到了。

人們聚集在龐克瑟託尼鎮觀看一只名叫“龐克瑟託尼•菲爾”的土撥鼠被人從樹墩中的窩中拽出來。按照傳統,如果菲爾看見自己的影子的話,那麼北美的春天還得再等待六個星期才能來臨﹔但是如果它看不見自己影子的話,春天很快就要到了。

自從這個傳統開始以來,據龐克瑟託尼土撥鼠俱樂部的成員說只有15次土撥鼠菲爾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此次123屆土撥鼠日上菲爾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該俱樂部成員說:“就像它所看見的,在我頭上的明亮的天空,照出了我旁邊的影子,所以還有六週的冬天。”

按照慣例,每年2月2號,美國和加拿大各地的城市和村莊都要慶祝“土撥鼠日”。在諸多預示春天的毛茸茸的土撥鼠中,龐克瑟託尼•菲爾是最著名的。自從1887年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一直擔負著預報時令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