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提名人為漏稅致歉 歐巴馬力挺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在國國會參議院即將討論達希爾(Tom Daschle)擔任衛生暨福利部長的出任案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帶領白宮幕僚,強力為曾經漏繳稅款的達希爾辯護。

  曾任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的達希爾坦承犯錯,並為自己的行為道歉。達希爾已補繳12萬8000元的欠稅,加上1萬2000美元利息。

達希爾在寫給參議院金融委員會(Senate FinanceCommittee)的信中指出:「我極度慚愧和失望。我對這項錯誤感到抱歉,並對於您必須花費精力在這些事務上,深感愧疚。」

  達希爾任命案原可望在國會輕易過關。

  就在國會準備聽取達希爾證詞前數小時,歐巴馬在一場短暫露面的公開場合中表示,他還是「絕對」支持由達希爾這位前南達科他州聯邦參議員出任衛生暨福利部長。

  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替達希爾辯護時說:「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他犯了錯,可是他發現錯誤並加以補救。」

  達希爾的任命案若通過,將負責監督實施全民健保,以實現歐巴馬競選承諾。

  吉布茲說:「總統相信達希爾參議員是出任這個重要職務的恰當人選。達希爾將確保降低健保制度成本、予以改革,並給予美國人民他們應有的健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