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移民團體要求奧巴馬遣返姑媽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大紀元記者楊天儀編譯)奧巴馬的姑媽奧言葛(Zeituni Onyango)非法拘留美國,同時長期非法在政府公寓中居住,一個反移民團體想藉此在大選後炒熱非法移民議題,要求奧巴馬一高標準要求自己及家人,依法將姑媽遣返

奧巴馬的姑媽奧言葛今年56歲,在大選時被媒體揭發非法居留在波士頓。她在之前曾經申請政治庇護,四年前被拒後,並未遵照移民法官命令離境返回肯亞。但大選後卻出席了奧巴馬宣誓就任總統的典禮,並現身在官方派對所在地之一的華盛頓「五月花」酒店。 消息人士稱她現在居住在克裡夫蘭市。奧言葛面臨4月1日的移民法庭聆訊。

奧言葛曾表明會繼續爭取留在美國。對於姑媽的去留問題,奧巴馬表示不知道對方非法留美之餘,亦表示應依法處理這案例。

美國合法移民國家機構(Americans for Legal Immigration PAC)本週聲明,正向移民及海關執行部門發出拘捕申請,並向奧巴馬發出公眾要求遞解其姑媽出境。

該反移民團體稱,奧言葛是非法移民,現正在法庭令下需要離境或被遞解出境,她居住在波士頓由納稅人的錢補助的房屋已經五年了。她是一名在逃犯並正在克裡夫蘭市居住。她誓言要爭取到底,因為她的侄子奧巴馬現在是美國總統了。

美國合法移民國家機構的格恩就表示,奧巴馬總統曾許諾美國公眾其政府將尊重開放政府的原則,憲法及法律。奧巴馬必須選擇遞解其姑媽出境或因私護短而損害其公信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