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手機爆炸殺人案 傳可能土槍走火奪命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廣州越秀區東華南路聯想電腦專賣店內,1名店員懷疑因放在胸袋裡的手機爆炸,導致當場死亡。大陸網站上最近流傳,這起事件是土製手槍走火奪人命。

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1月30日發生的這起手機殺人事件引起社會種種猜測,網上出現大量關於手機電池安全方面的討論。有消息稱,店員並非因手機爆炸致死,而是自製的不鏽鋼擊發裝置 (土製槍械)落地走火,子彈射穿頸部動脈而死。

此外,警方在現場還發現9發51式子彈,不過,目前消息尚未得到警方確認。

報導指出,案發的電腦專賣店門外已掛起一塊大帆布遮擋住店內情況,兩名保安員均不願透露任何有關資訊,周邊的商戶也不願談及案件。

網路消息稱,店員並非因手機爆炸致死,而是身上攜帶的一個不鏽鋼擊發裝置落地走火,被子彈射穿頸部動脈而死,警方在現場檢獲的一個黑色包內,發現9 發51式子彈。而死者攜帶擊發裝置的目的及身份成為了新的謎團,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據瞭解,死者叫黃和平,男,45歲,廣東揭西人。然而普通店員為何攜帶自製不鏽鋼管擊發裝置?知情人士猜測,這種裝置比一般槍械易於攜帶,方便隱蔽,如果企圖從事某種特殊隱蔽攻擊目的,攜帶這樣的裝置也是有可能。職業殺手就有使用這種裝置的先例。

警方對案件遲遲未有偵查結果,也遭到輿論和家屬質疑。由於大陸之前也發生過手機爆炸的案件,手機及電池質量再次受到社會關注,民眾期待警方盡快公佈案件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