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艦逼出跟蹤潛艇被爆是假新聞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大陸媒體日前報導,在索馬利亞海域護航的中國艦隊,1月15日將一艘跟蹤的潛艇逼出水面。「重慶時報」經過查證後提出數項疑點,並認為「它是一篇徹頭徹尾的假新聞。」

香港「南華早報」4日轉載這則消息時表示,雙方上月15日在曼德海峽爆發這次「遭遇戰」,相互以聲納偵測對方,觀察對方的應變系統;最後經過約半小時的糾纏後,潛艇在遭到2艦圍困情況下,浮出水面立即離去。

報導還說,中國軍艦根據聲納訊號,偵測出對方是一艘配備約20枚魚雷的印度潛水艇。然而印度軍方已公然否認,認為報導全屬子虛烏有。

果真如印度軍方所言,「重慶時報」追根究底後發現報導失實處,首在1月15日當天,中國海軍艦並沒有在曼德海峽西海岸,而是分成2個支隊為第3、4批商船護航,也就是說,當時艦隊的3艘艦根本沒有在一起,何來潛艇「遭2艦圍困」情事?

「重慶時報」並揭露,新聞不但是假新聞,新聞來源也是假的,青島只有「青島早報」,根本沒有「青島晨報」。

「重慶時報」也發現,這則假新聞的許多描述,和去年4月署名來源為「解放軍報」的紀實文學「北海艦隊反潛實錄」中「新驅31次對潛攻擊」內容,有著「驚人的雷同之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