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足隊花錢如流水 年開銷超預算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國家足球隊的成績越來越差,但花錢的本事卻日益見長,單去年1年的開銷便高達人民幣1000萬元 (約新台幣4900餘萬元),遠遠超出300萬的預算。

「中國隊進攻基本靠走,停球基本靠手,過人基本靠吼,防守基本靠摟」,這是眾多流傳在大陸的國足笑話高級版之一。大陸國足去年共打了20場比賽,成績是5勝6平9負,被公認為中國足球史上實力最差的一屆。

去年國足的預算為300萬,但國足外出比賽,食宿全是5星級飯店,加上教練組、醫護人員等,費用開支比一般國家隊要高得多。

河北「燕趙都市報」舉例,2008年年初世界盃預賽客場對陣伊拉克時,大陸國足僅住宿、場地等費用便達100萬,而且還要為孫繼海等海外球員支付往返機票、巨額補助近20萬,再加上2個月集訓的食宿等費用,幾百萬就這樣沒了。

由於國足的表現太差,中國足協與瑞士盈方公司原來長達5年的合約半途而止。斷了財源的中國足協開始要節衣縮食,因此在新一屆國足主教練人選,根本不考慮聘外籍教練,而且也將盡量不再召回海外球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