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發表2008年基督教遭迫害報告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採訪報導)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人權狀況進行審查前夕,公開發表一份2008年度大陸家庭教會受當局迫害的報告,去年是基督教遭受嚴重打壓的一年,冀望國際社會關注。

設在美國德州的對華援助協會於星期四發佈2008年度《 中國大陸境內基督教家庭教會遭受政府迫害的年度報告》。報告表示, 2008北京奧運年,是基督教遭受嚴重打壓的一年。單是北京市遭受迫害的基督徒超過539人,比07年的104人增加四倍多;全中國高達2027名基督徒遭到迫害,比07年的788人增加了一倍。對華援助協會表示,家庭教會遭受政府迫害涉及17個省區和2個直轄市,其中河南、北京情況最爲嚴重,新疆、山東和浙江其次。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星期五向本台表示:“2008年舉辦奧運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爲奧運而讓中國政府全面政策收緊,所以宗教迫害也是明顯地加劇,包括奧運前後當局幾次大規模抓捕行動,零八年的聖誕前後也有很大規模的抓捕行動。”
傅牧師表示,就連去年四川大地震後,不少教徒發起救援及禱告工作也遭當局迫害。例如2008年6月1日,河南太康縣的派出所與縣宗教局約六人,衝擊一間教會的信徒聚會。並強行帶走7人。去年5月28日,河南滑縣也有2位家庭教會信徒因號召爲四川地震救災禱告被抓,罪名是「煽動破壞救災行動」。而北京奧運過後,中國政府對外宣佈會更尊重人權及給予更多宗教自由。然而不久之後,即去年9月,北京一家庭教會一百多名大學教徒在一處郊區參加宗教活動時遭當局抓捕,兩名教友被指「非法聚會」而拘留了十幾天。
對華援助協會認爲,去年當局迫害情況的特點主要針對家庭教會領袖,城市家庭教會,有組織有國際影響的獨立教會團體。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告訴本台記者,他去年多次被抓,預計未來一年基督教家庭教會的形勢將更爲嚴竣:“2008年我就被抓了十八回。我覺得2009年也是一個非常之年,有中共建政六十周年,西藏判亂三十年,六四二十年,法輪功十年,我想有這麽多周年,政府爲了他們的安全,可能會採取一些過激的行動,但我們基督徒是不會參加那些行動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事將從2月9日開始在日內瓦開會審視中國人權狀況,屆時中國官員須出席會議答辯,對華援助協會期望國際藉此機會審視北京當局是否兌現人權承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