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台灣登山好手林政翰 獨攀南美第一高峰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7日電)駐阿根廷代表處今天說,21歲台灣登山好手林政翰在農曆春節期間,創下台灣獨攀南美第一高峰最年輕的紀錄,踏出征服全球知名高峰的第一步,明年5月將繼續挑戰攀登聖母峰。

代表處指出,林政翰在1月11日至2月2日獨自前往阿根廷曼多薩(Mendoza)省攀登6962公尺高、南美第一高峰阿空加瓜(Aconcagua)峰,並將這次攀登過程拍攝紀錄片,預計今年12月於「米亞桑山岳影展」與登山同好及國人分享。

林政翰在1月14日進入阿空加瓜峰山區,惡劣的天候狀況已造成這個山區本季1週5起死亡事件,林政翰歷經暴風雪、凍傷等考驗,終於在當地時間1月25日下午2時成功登頂,創下台灣獨攀阿空加瓜峰最年輕的紀錄。

林政翰說,攀登阿空加瓜峰後,體認到「只要願意做一件事情,認真、用力地做,一定能成功」,他打算明年5月攀登聖母峰,繼續朝向征服7大洲最高峰的目標邁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