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詹姆斯大三元被取消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7日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前鋒詹姆斯,日前在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寫下52分外加「大三元」的紀錄,但NBA今天決定取消詹姆斯的第十個籃板,也取消了「大三元」紀錄。

詹姆斯的第十個籃板是在終場前39.3秒所拿到,但是,NBA總部在觀看錄影帶之後,認為這個籃板應該是屬於大前鋒華勒斯,因此「物歸原主」。詹姆斯的這個籃板被取消之後,他的成績變成了52分、11助攻與9籃板,也失去成為賈霸之後,NBA史上第二名50分以上的「大三元」紀錄。

NBA總部在新聞稿中表示,所有的NBA比賽都會重複審視,確認紀錄無誤,而在騎士隊與尼克隊的這場比賽中,華勒斯除了增加籃板之外,原本騎士隊中鋒伊高斯卡斯的一次阻攻,也應該屬於華勒斯。

騎士隊最近跟總部犯沖,除了詹姆斯的「大三元」遭到取消之外,NBA總裁史騰也選擇了賽爾蒂克隊後衛艾倫,取代因傷退出明星賽的魔術隊後衛尼爾森,而未挑選騎士隊後衛威廉斯。

史騰的決定,令騎士隊老闆吉柏特與許多騎士隊隊員不滿,吉柏特說,華勒斯說的對,威廉斯未入選,明星賽根本就只是一場笑話;而稍早詹姆斯也提到,這個決定,簡直就是直接在威廉斯臉上賞一巴掌。

吉柏特強調,未挑選威廉斯取代受傷的尼爾森,是既「愚蠢」、「誇張」又「荒謬」。騎士隊總教練布朗說,最後波士頓賽爾蒂克隊有3人,奧蘭多魔術隊也有3人入選明星賽,而騎士隊只有1人。騎士隊應該可以有更多人入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