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準備與俄羅斯展開新關係

【新唐人2009年2月7日訊】(中央社德國慕尼黑7日法新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Biden)今天在一項主要的外交政策中說,美國準備與俄羅斯重新展開新的關係。美國與俄羅斯目前的關係緊張。拜登的這項演說受到俄羅斯官員的歡迎。

拜登在慕尼黑(Munich)舉行的一項國際安全會議中說:「現在是按下重設鍵和重新檢視我們可以和應該合作之處的時候了。」

拜登也表示,美國新總統歐巴馬的團隊可能會檢討在東歐部署飛彈防禦的計劃。這項計劃已引起俄羅斯的憤怒反應。

拜登說:「如果技術上證明可行且划算,我們將繼續發展飛彈防禦以反制伊朗日益增強的飛彈能力,我們將在與你們,我們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以及俄羅斯磋商後進行此事。」

外界一直在揣測歐巴馬政府將下令檢討飛彈防禦計劃,以查證這項計劃是否有效和值得花數十億美元去部署。

俄羅斯駐北約特使羅戈辛(Dmitry Rogozin)對拜登的這項飛彈防禦談話表示審慎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