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呼籲建網站 明確稅收支配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目前紐約的經濟處於低谷,紐約市政府是否可以善用歐巴馬總統的經濟救濟款和納稅人的稅金,成為紐約人比較關注的話題。今天,市議員艾瑞克•喬亞(Eric Gioia)在市政廳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市政府能建立稅收花費信息網站,提高透明度,方便納稅人查詢稅收分配情況。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紐約市議員艾瑞克•喬亞,協同“紐約好工作”(Good Jobs New York)勞工組織發言人柏提娜•達米尼(Bettina Damiani)女士出席了今天的記者會。

喬亞表示,市政府對稅金的支配缺乏透明度和公眾監督。

紐約市議員艾瑞克•喬亞:一些公司拿到納稅人的錢之後,不知道他們如何花費的。有的用於橄欖球賽季派對、有的支付到蒙特卡羅酒店旅遊、甚至花1萬美金買垃圾桶。”

達米尼也表示很多公司拿了政府的扣稅補助,卻沒有兌現其承諾,保持更多的工作機會。

喬亞呼籲市政府能夠建立一個全面的稅收花費信息搜索網站,以提高稅金收入分配的效率和透明度。

紐約市議員艾瑞克•喬亞:“紐約人有權知道他們的錢是怎樣花費的,以及怎樣更有效的分配。”

“紐約好工作”(Good Jobs New York)勞工組織發言人柏提娜•達米尼“我們需要更多人的眼睛(來監督),以確保紐約人都能公平的得到工作機會,得到好的工作。”

喬亞還表示,根據他們的調查,建立這種網站的成本並不高,他將尋求各種渠道,使得建立網站的計劃得以實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