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南孟菲斯百年歷史劇院迎神韻再創輝煌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樂團2月8日首次來到田納西州孟菲斯市,將在被譽為美中南最好的劇院Orpheum劇院演出神韻新年晚會。擁有百年歷史的 Orpheum 劇院有著輝煌的歷史,也經歷了滄桑。甚至遭遇火災。經過重建,如今仍然是美國中南部最好的劇院。請觀眾朋友們隨我們的攝像機領略一下孟菲斯市和 Orpheum 劇院。

Orpheum 劇院建於1890年,是當時全美除紐約之外最好的劇院,可以與紐約百老匯比擬。其上演歌舞劇的榮景持續二十多年,最終於1923年毀於一場火災被夷為平地。

Orpheum 劇院於1928和1982年先後斥資160萬,500萬美元重建和整修。嶄新的劇院是原來的兩倍大,可以容納2500人的劇場擁有富麗堂皇的裝潢,華麗的流蘇帳幔、耀眼的水晶吊燈、塗金裝飾隨處可見。新劇院於1940年後開始放映電影。

從1984後的20多年中,劇院除持續上演百老匯歌舞劇,如歌劇魅影、MAMA MIA、悲慘世界等之外,也接待許多演藝界的天王在劇院演出。

田納西州,孟菲斯市也是貓王的故鄉。座落於密西西比河邊 Orpheum 劇院旁邊的 Beale 街是美中南著名的一條音樂街,老式有軌電車,沿街現場演奏的酒吧,和隨著音樂搖擺的路人成為這個城市的一大特色。每年一度的孟菲斯五月 Beale 街音樂節每年有四五十個樂隊輪流上場,吸引十幾萬的音樂愛好者,是名副其實的音樂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