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人控告水泥廠污染農漁產絕收

[新唐人記者李馨 熊斌 採訪報導] 中國浙江諸暨市安華鎮五指山巨峰旋窯水泥廠嚴重污染,造成農作物和養殖業絕收,使得村民生活都很窮困,上千五指山村村民聯名上告多年,當地村民表示,村幹部拿了好處,反映都沒用,村民代表上訪還被關黑監獄。

五指山村村民周先生告訴記者,巨峰旋窯水泥廠建在五指山上,2004年7月投產以來嚴重污染當地兩個村,他們全村共有一千多人聯名上告都沒有用。

周先生:主要是水泥的粉塵,一開始生產到現在不斷的反映都沒有用,到處都告,省裡啊,中央都去告過了,信訪反正都走過了,結果就這樣照常生產。

五指山村村民周女士無奈的表示,她們莊稼都種不活了,村民借錢打官司,現在都很窮,村民代表進京上訪還被關黑監獄,嚴密監視不讓上訪。

周女士:我們那個稻子都死了,菜,高梁什麼的都種不出來了。我們那房子灰塵都很多,那個人也不舒服。家家戶戶都去簽名去告的,地方政府他們上級撐腰的。村子裏面的代表,抓回來了把他們載到旅館裏面。

五指山村村民曹太太氣憤的表示,她家的魚塘正好在水泥廠旁邊,魚幾乎都死光了,村裡的農作物也都死光了,村幹部都拿了好處,到別處去買房子。

曹太太:我們家魚死的很多,眼淚都流出來了,那些幹部們都腰包掏足了。貪官有的都無緣無故的多了一套兩套房子,杭州一百多萬的房子都買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