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可治癒一切病苦的心靈良藥

世界上的每一種良藥,只能治療一種疾病;而心靈的良藥,卻可以治癒一切的病苦。他–就是智慧與慈悲。

當我們在與他人相處和交往時,應該看作是謙虛學習的最佳時機。然而在獨處時,卻是反思自省的好機會。不但在獨處時要管好自己的心,而且在不是獨處時更要管好自己的口。

只要我們仔細去觀察,即使是一個瘋子或醉汗,在他們的身上也會有一兩件東西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如果碰上一個窮兇極惡、蠻不講理的人時,我們應該歡喜對待,因為他是安忍的明師。是一個學習考驗忍耐的良機!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視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老師。只是教授的東西不同而已。慈悲的人教授慈悲之道,蠻橫的人教授忍辱之道。

在這世界裡,萬事萬物都是相連的。在施予的時候,實在是利益自己;當你在傷害另一方時,恰恰傷害的卻是自己。當在你的心裏充滿嫉妒和不滿時,費神和不安的還是你自己。任何一點也傷害不了對方。更不要為了別人的一句話或獻慇勤,就發怒或飄飄欲仙。其實是把自己的心和快樂托付在別人隨便說的一句話是上,這是非常愚蠢可悲的一件事。

只要我們懂得用心和智慧去觀察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那生命的真諦便會在每一時、每一刻,每一個地方、 每一事物中向我們展現

相關文章
評論